close
這次要來介紹一本新書,叫《鹿男》。
就是上一季由玉木宏與綾瀨遙主演的日劇,名叫:鹿男與美麗的奈良
的原創。

開始接觸日本人的書,是從江國香織開始的
一開始會覺得日本作家的口味淡得不可思議
到後來便漸漸地享受起這種淡淡的風格
他們擅長營造氣氛,把日常生活細碎的小事描述的鉅細靡遺
能讓你身入其境。
而我昨天發現,這根本就只是把流水帳寫的too beautiful
that's all
但說的比作的簡單,你卻無法將流水帳行如流水。



我覺得這是一部巧妙的結合日本神話歷史與現代生活的小說,
融合的巧妙就猶如
交響情人夢將古典音樂巧妙的拉近我們普通人生活一般的奇妙。
雖然是和神話相關,但帶給你的感覺並不會像是:
納尼亞,或是other magic world
有時候讓人覺得是給小孩看的書。
書真的是太無與倫比了,長大以後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奇幻的故事
(除了哈利波特吧?
但內心有一部分是因為都follow好多集了,才繼續把它看完的心態)
看完書以後真的很想去奈良看看那邊的鹿阿寺廟的
對日本的歷史也忽然間充滿了興趣
一個國家的文化和它的宗教、神話、傳說,都是息息相關的,我這麼相信著。

所以下載了日劇,但我對它倒是沒有太大的期待
畢竟我覺得太難把這麼磅礡的作品呈現出來
(但由書中的描寫,我打從心底覺得由綾瀨遙演這個角色真是再適合不過了!)
我覺得他是一個有趣輕鬆卻顯的磅礡的作品
可以說他是一個大作,也可以說他是一個小品。
故事裡的時間只不過是短短的一學期,在我翻到最後一頁的時候
真的覺得很捨不得就要與這個故事告別,脫身於此了。

大概是有五顆星這麼般的推薦,可是如果抱太大期待總會失望
所以,就慢慢看吧,你會停不下來的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llyW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